中兴通讯发布Pre5G技术白皮书

来源:新华社
2016-06-29 19:04:47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专电(记者高亢)中兴通讯近日正式发布了Pre5G技术白皮书,率先提出第五代移动通讯技术前的Pre5G技术理念和方案,将整体提升4G网速等关键性能指标,有助提前实现5G网络业务体验,助力5G发展。

中兴通讯的Pre5G技术包涵提前将部分具备商用能力的5G关键技术(比如Massive MIMO),应用于4G网络,实现基于当下4G网商用终端的5G体验。目前,5G尚处于标准化和技术研发阶段,距离2020年正式商用还有几年时间。

据中兴努比亚公司总经理倪飞介绍,目前,中兴努比亚z11系列新型智能终端已支持4G+技术,移动网速可达普通4G的1倍以上。而此次发布的Pre5G,在4G网络基础上还可提升5倍网速和100倍的单位面积连接数。Pre5G把移动宽带的用户体验从百兆提升到千兆水平,高效解决移动用户对超宽带体验的最大追求,同时可针对即将普及的物联网等多个垂直行业提供解决方案。

白皮书显示,Pre5G是介于4G和5G之间的新型演进移动通讯技术,可实现基于现有4G网络的平滑演进,有效降低建网成本并实现新一代网络快速部署。作为4G向5G演进的桥梁,Pre5G重点关注增强移动带宽、物联网和网络云化三大热点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