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电力交易中心成立

作者:何丰伦 来源:新华网
2016-06-29 19:04:47

新华社南宁6月29日专电(记者何丰伦)29日,广西电力交易中心正式成立,标志着广西电力市场化改革工作进一步深化,对促进区域电力资源在更大范围内优化配置,助推全区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迈出重要一步。

广西电力交易中心不以盈利为目的,实行独立核算,交易业务与电网其他业务分开,日常业务独立运营。作为全区唯一的电力交易机构,广西电力交易中心主要负责电力市场政策研究、电力交易组织和运营、交易市场秩序管理等工作,在政府监管下为广西区内市场主体提供规范、公开、透明、高效的电力交易服务。

广西电力交易中心按照多家企业参股的公司制模式组建,目前共有11家单位参股。其中,广西电网公司持股占比66.7%,广西桂冠电力股份公司、华电广西能源有限公司、国电广西电力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合计持股占比33.3%。

2015年1月30日,广西电网公司根据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设置广西电力交易中心内设机构开展试运营。2015年,内设机构完成市场化交易电量60.03亿千瓦时,占区内售电量的6.4%,降低用户用电成本约3.73亿元。

2016年以来,广西电力交易中心试运营阶段,已经成功开展了两批电力直接交易,水电、核电等清洁电能积极参与其中,共签约合同电量128.4亿千瓦时,涉及78家电力用户和16家发电企业,降低用户用电成本约14.8亿元。

成立当天,广西电力交易中心还组织51家用电用户和8家发电企业开展电力市场化交易,成交电量6.9亿千瓦时。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西电力交易中心成立

中国财经app

广西电力交易中心成立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广西电力交易中心成立

中国新三板APP

广西电力交易中心成立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