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无中方人员在恐怖袭击中伤亡

作者:易爱军 来源:新华网
2016-06-29 18:52:00

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无中方人员在恐怖袭击中伤亡

当地时间6月28日晚,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的国际航站楼发生两起爆炸事件。图为爆炸现场监控视频显示爆炸前的候机大厅内状况,随后就发生爆炸。 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6月29日电(记者易爱军)中国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总领馆29日说,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28日夜发生的自杀式爆炸袭击没有造成中方人员伤亡。

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说,总领馆方面已接到伊斯坦布尔省副省长专电,“明确表示无中方人员伤亡报告”。

据介绍,恐怖袭击发生后,中国总领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致电伊斯坦布尔省负责民航事务的副省长、机场警察局局长等土方各级主管官员了解现场情况,设法与被困在机场内的中国游客及中资企业员工等取得联系并予以安抚,确保在事发第一时间建立详细滞留机场人员信息名单。总领馆在恢复通航后派出领事官员前往机场慰问被困中国游客。

目前,此次恐怖袭击已造成36人死亡,147人受伤。袭击发生后,土耳其警方关闭了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所有进出通道,所有进出港航班同时暂停。航班于29日凌晨恢复。

过去一年来,土耳其安全局势恶化,伊斯坦布尔和安卡拉等城市不断遭遇自杀式袭击,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本月7日,一辆防暴警察乘坐的大巴在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造成包括7名警察在内的11人死亡、36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