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启动新型战机采购案 金额或高达400亿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30 19:52:00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外媒30日报道,日本防卫省称,最快将在今年7月中旬启动新型战斗机的采购程序。这将是近年来日本最大的战斗机采购案。

报道称,根据防卫省发言人的说法,日本政府将在7月5日投标意愿书交付期限结束之后,与日本本地和海外厂商联系,洽谈有关采购日本下一代战斗机的事宜。

据报道,日本计划采购约100架新一代战斗机,而目前受到邀请投标的是日本的三菱重工、美国的波音和洛克希德·马丁等三家。

新一代战斗机投标案的代号是“F3”,有可能在2018年决定采购的机型,但是最快要到2020年左右才会成军服役,采购金额则高达400亿美元。

但也有媒体称,由于日本要求未来战斗机必须能够配合美军的系统,因此除了美系厂商之外,其他国家的厂商要参与竞争困难重重。

据称,日本的新一代战斗机很有可能采取国际合作的方式在日本生产制造,与现役的F15J战斗机类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