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翠玲:外国教授认为美国大学也应该有党的书记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6-06-30 17:11:55

中国网6月30日讯 国新办6月30日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8位来自基层的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与中外记者见面。

有记者向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冯翠玲提出问题,“您所在的天津大学药学院是一所国际化的试点学院,首先我们想知道在这样一所国际化的学院如何发挥党组织的作用,履行党员的责任。二是关于您的一些外国同事他们如何看待或者评价中国共产党员的?”

冯翠玲表示,我在天津大学工作了很多年,在基层学院和机关部处都工作过,人事处、学生处、研究生院都工作过,当我来到国际药学院之后,我切身体会,这个学院更加需要党组织,我们现在正在向着国际一流药学院的目标迈进,引进很多外籍教师,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整个学院生态环境建设都在实行改革,中西文化的碰撞还有中西教育理念的不同,势必会有很多矛盾的产生,我们党组织就是紧紧地抓住学院的中心工作,以问题为导向,踏踏实实地协助行政解决问题、解决困难,每个党员同志都是立足本岗,建功立业,争先创优,非常有效的促进了学院的发展。

“外籍老师来到我们学院之后,他们首先对党员感到很好奇,我们有个外教跟我说过,当时不知道书记是干什么的,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通过我们实实在在做事情,帮助他们适应了解国内校内情况,适应环境,帮助他们解决家属孩子上学等等各种实际困难,通过这些之后,他们是很欣赏我们的。”冯翠玲说,“举个例子,我们院长有一次接待美国大学来的教授的时候,当时李佳军校长也在,介绍我的时候他说这是我的合作伙伴,是党的书记冯翠玲,他转向面对那位教授说,我觉得咱们美国的大学也应该派党的书记,这个书记特别重要,能够帮助我处理学院很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