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详析党章党规知识测验

作者:吴双楠 来源:中国网
2016-07-01 09:00:30

中国网7月1日讯 中国全国各族人民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华诞的伟大时刻,并共同站在新的起点,携手共进迈向新的未来。这不仅让中国人民自己引以为荣,更是引起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多国主流媒体对中国即将到来的这一辉煌时刻都说了些什么?

据英国BBC报道,今年6月20日到7月10日,中国的中央国家机关党员都要参加“党章党规在我心中——中央国家机关党章党规知识测试”。

外媒关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详析党章党规知识测验

网站截图

此次网上知识测验有20个问题,均是从300个问题的题库中抽取出来的。题目内容囊括政策、纪律准则、违反党规的处分等诸多方面。

此次检测为开卷形式,答题时间1小时。测验结果的平均分以及每个人的测验结果会报送到党的有关部门并进行公示。且每个部门的参与率将也会被记录在案。

据悉,这次测验的对象不是公众,但民众可从网上自行搜索。

英国媒体举了一个例子,其中一个较为简单的问题:“党章有多少章?”。快速上网搜索一下,就能知道党章实际上有11章,以及一篇介绍《总纲》。

外媒关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详析党章党规知识测验

网站截图

而相比之下,上图中的问题则要求党员仔细阅读党章内容后作答。问题写道:“我们的强国之路是:A.对外开放 B.不断深化改革C.坚持改革开放 D.大力发展生产力”。

党员仔细阅读总纲后可以做出正确选择,正确答案为C“坚持改革开放”。

测试中还有一些问题,要求党员们不仅掌握关于党章的知识,还要知晓党的处分准则,比如:“《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什么时候(精确的年份和日期)开始实行?”、“如果党内官员的配偶收了贿赂,该官员会受到什么处罚?”。

搜索一下就能了解到,中国共产党有五种执行纪律的方式:警告、严重警告、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开除党籍等五类,其中的开除党籍是党内最严厉的处分。

据悉,该活动为期一年,旨在提高党员对于共产党的忠实程度,要求党员学习党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吴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