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悉尼市为流浪者提供“移动澡堂”

来源:新华网
2016-07-01 13:58:00

新华社悉尼7月1日专电(张博)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1日宣布,从即日起,将有一辆由旧公交车改装而成的“移动澡堂”巡回于悉尼城区流浪人员聚居地,以方便无家可归者冲洗热水澡。

据悉,州政府投资9万澳元(约合45万元人民币)打造的这一“移动澡堂”。该设施内设容积2000升的水箱,每天可接纳40名流浪者淋浴。除洗浴设备外,车内还备有牙刷、牙膏、浴巾等卫生用品供流浪者免费使用。

新南威尔士州家庭和社区服务厅长布拉德·哈泽德说:“冲洗热水澡和换干净衣服是理所应当的。但是对于居住在大街上的流浪者来说,解决个人卫生问题是他们每天的挑战。”他呼吁国内各大企业进一步帮助无家可归者解决这一“根深蒂固”的社会问题。

为流浪者提供“移动澡堂”源于澳大利亚非盈利组织“同一种声音”的创意。该组织创始人乔西·威尔金斯说,他们在墨尔本推出同样的服务项目,“受到许多无家可归人员的欢迎,不少人流下激动的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