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国加入国际移民组织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6-07-01 18:20:28

中国网7月1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今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加入国际移民组织,有利于中国借鉴国际社会在移民事务管理方面的经验,加强中国移民管理和领事保护能力,有利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也有利于中国更好地参与移民问题全球治理,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推动移民领域国际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有记者问:据了解,在昨天举行的国际移民组织特别理事会上,中国获准成为该组织正式成员。请证实。中国为什么要加入国际移民组织?

洪磊表示,6月30日,国际移民组织在日内瓦举行特别理事会,以协商一致方式通过了中国加入该组织的申请,中国顺利成为该组织的正式成员。

国际移民组织是全球移民领域最重要的政府间组织。加入国际移民组织,有利于中国借鉴国际社会在移民事务管理方面的经验,加强中国移民管理和领事保护能力,有利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也有利于中国更好地参与移民问题全球治理,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推动移民领域国际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