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再换“帅” 原首席运营官彼得贝勒接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01 19:26:00

中新社吉隆坡7月1日电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日前在吉隆坡发布声明表示,新马航(MAS)现任首席运营官彼得贝勒(Peter Bellew)将取代今年3月以私人理由辞职的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多姆勒,成为马航的新“帅”。

马航6月30日称,任命彼得贝勒成为首席执行官兼董事经理,已获马航最大股东国库控股(Khazanah)的批准。

同时,国库控股亦同时发布声明表示,董事局是在6月21日,作出这一决定。

马航现任首席执行官姆勒在今年3月10日提出辞职,但合同约定9月他才能离职。不过,他将从7月1日起休假和退出马航董事局。

据称,贝勒在航空领域拥有超过20年的经验。从新马航自2015年9月1日运作的第一天起,贝勒便是该公司的资深高层,由他来担任首席执行官兼董事经理,可以确保马航持续执行转亏为盈的计划,以及整体重组活动,还能加速领导层的交替过程。

马航为马来西亚国营航空公司,之前一直亏损。数据显示,马航过去三年亏损逾41亿马币,2014年由于MH370失联和MH17坠毁两起空难事故,更让马航雪上加霜,2014年亏损超过10亿马币。国库控股2014年晚些时候宣布对马航实行重组,裁员6000人并停运了一些不盈利的航线。(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