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收购新西兰肉企“银蕨牧场”延期

作者:宿亮 来源:新华社
2016-07-02 00:00:00

新华社惠灵顿7月1日专电(记者宿亮)新西兰最大肉类加工企业“银蕨牧场”1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因新西兰外资审查机构要求进一步提供信息,中国企业上海梅林收购“银蕨牧场”的交易延期。

去年9月,“银蕨牧场”与上海梅林达成一项总价值3.11亿新西兰元(约合2.22亿美元)的交易意向,由上海梅林向“银蕨牧场”注资2.61亿新西兰元(约合1.87亿美元)现金,获得“银蕨牧场”50%的股权。

声明说,这项交易原本设定获得批准的最后期限为今年6月30日,但由于新西兰外资审查机构要求交易方提供新的信息,经由双方商定,这一期限延至今年9月30日。调整后,如果一切顺利,这项交易有可能在2017年1月最终完成。

“银蕨牧场”是新西兰一家合作制企业,成立于1948年,股东包括新西兰全国超过1.6万名饲养牛、羊、鹿的农场主,产品最大出口目的地是中国内地市场。该公司多年来一直受加工能力过剩和原料不足两方面因素困扰,面临急需现金以增加流动性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