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会广泛支持中国维护南海稳定立场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07-02 00:00:00

选择公理正义 捍卫法治尊严

——国际社会广泛支持中国维护南海稳定立场

截至6月30日,来自亚洲、欧洲、非洲、拉美、大洋洲等地区的近130个外国政党和政治组织积极表态,支持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认为中国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就仲裁作出排除性声明是行使正当权利,呼吁当事方直接通过谈判、协商解决争议,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孟加拉国人民联盟中央工作委员会资深助理书记、国会议员卡兹·艾哈迈德:

孟加拉国坚信,中国一直秉持维护南海航行自由和南海稳定的立场,也一直采取和平方法来寻求解决办法。我们相信,本地区的国家完全有能力以友好、和平的方式把这个问题解决好。希望有关各方能展现出克制和理智。

我们也相信,这个问题应该由相关当事国通过双边直接协商和沟通来解决,外部势力不应该予以干涉。南海争端当事国都应该通过和平手段来解决,确保南海航行自由和稳定不受破坏。

南海是本地区非常重要的一条贸易通道,除了有关当事国,很多其他国家的产品和贸易都要通过南海运送到有关国家,因此我们希望有关国家继续以和平的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

我们始终认为,中方的所作所为对本地区的和平发展是有益的,我们希望这样一种态度能够被更多国家效仿,以便我们为本地区的和平稳定创造更大的福祉。

印度尼西亚大学教授科妮·巴克利:

有关主权争议应该由声索国直接谈判解决,地区安全应由东盟和中国共同维护。只有中国和菲律宾才真正知道问题所在,因此南海争议应该以双边而不是多边或者国际化的方式解决。菲律宾是东盟成员,如果菲律宾和中国能够对话,东盟会感到欣慰。

巴勒斯坦法塔赫中央委员、阿拉伯关系与中国事务部部长阿巴斯·扎齐:

法塔赫认定友好的中国是站在真理一边的,支持中国在南海的主权,坚信中国本着和平解决争议、维护公正、包容与合作的原则立场,致力于夯实真理和正义的基础,并通过复苏世界经济,特别是南海地区有关国家的经济实现互利共赢。法塔赫呼吁南海有关各国排除外部干涉,通过直接的和平谈判解决可能发生的分歧。

外部干涉只会使纷争升级,并加剧地区国家关系的紧张。中国已经通过实际行动显示了她对和平共处、通过和平而非战争手段解决争议的信念。

叙利亚执政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地区领导副书记希拉勒·希拉勒:

叙利亚民众和阿拉伯公众担忧南海地区局势。令人遗憾的是,南海地区正朝着军事化和向外部干涉敞开大门的方向发展。在惯于践踏国际法的霸权势力鼓动下,有关方面的所作所为正在破坏南海地区的稳定与合作,侵犯中国领土和岛屿主权。在南海发生的一切是霸权主义、干涉主义和侵犯他国主权行径的又一例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