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4岁男童被恶狗围攻咬死 狗主人获刑

作者:王逸君 来源:新华社
2016-07-02 07:08:00

美国4岁男童被恶狗围攻咬死 狗主人获刑

资料图

美国一名4岁男童去年年底在底特律市遭恶犬围攻被咬死,法院认定狗主人看管不严,犯有过失杀人罪。2015年12月2日,男童泽维尔和母亲露西尔·斯特里克兰在底特律西部街区遭遇3条凶恶的斗牛犬围攻,泽维尔被狗拖拽到一个院子里继续撕咬,第四条狗也冲上来加入撕咬。直到警察赶到向这几条狗开枪才救下泽维尔。但泽维尔最终还是没能救活。

底特律韦恩县巡回法院6月30日对狗主人赫内科·利翁斯宣判,利翁斯因过失杀人罪被判处1年监外工作(白天上班、晚上回监狱),缓刑5年。斯特里克兰在法庭上声泪俱下,说每天早上醒来后都会亲吻儿子的照片。“我每天都在想他,因为孩子是我生命的一部分,一旦被夺走,就再也找不回来了,”斯特里克兰说,“我好不容易才继续活下去,如果孩子能回到我身边,我就没事了。但我知道这永远不可能。”斯特里克兰说利翁斯“不知道养育一个孩子是什么样的感觉,不知道被动物攻击是一种怎样的感觉”。

现年42岁的利翁斯说,他无法想象这位母亲有多痛苦,“我非常、非常、非常抱歉”,“我希望能够让时间倒流,可以去救孩子,去阻止事情的发生,或者把狗放倒。”斯特里克兰表示原谅利翁斯。事发时利翁斯不在家,但是检察官认为利翁斯应对事件负责,因为那几条狗没有受到控制。法官詹姆斯·卡拉汉表示,对利翁斯的判决属于从轻发落,因为他确有悔意。(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