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二大钻石原石因定价过高而遭流拍

作者:黄敏 微特稿 来源:新华社
2016-07-02 07:26:00

世界第二大钻石原石因定价过高而遭流拍

图为“Lesedi la Rona”钻石

世界第二大钻石原石在英国伦敦的苏富比拍卖行公开拍卖,终因定价过高而流拍。

英国《每日邮报》6月30日报道,这颗白色钻石原石是加拿大卢卡拉钻石公司于去年11月在博茨瓦纳发现的,被命名为“Lesedi la Rona”,意为“我们的光芒”。这颗有着30亿年历史的钻石原石重1109克拉,约有一个网球那么大,是迄今第二大钻石原石,仅次于1905年在南非发现的“库利南”。卢卡拉钻石公司原本预计这颗钻石原石售价能达到5200万英镑(约合4.608亿元人民币),但以3700万英镑(3.279亿元人民币)起拍后,最高叫价仅达到4530万英镑(4.014亿元人民币),因此卢卡拉公司拒绝出售。事实上,如果成交,这一价格已经高于先前单颗钻石最高成交价。

世界最大钻石原石“库利南”重3016.75克拉,纯净透明,带有淡蓝色调,后来被加工成9颗大钻和近百颗较小钻石,其中最大的一颗名叫“非洲之星”,重530.2克拉。有报道说,“我们的光”有望被加工成世界上最大的高品质钻石。(黄敏 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