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央行行长:中国局势比英国脱欧对俄经济影响更大

来源:环球网
2016-07-02 08:04:00

俄央行行长:中国局势比英国脱欧对俄经济影响更大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新社6月30日消息,俄罗斯央行行长埃莉维拉?纳比乌琳娜称,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相较于英国脱欧而言,对俄罗斯经济的影响更大。

纳比乌琳娜说道:“我们对经济形势进行了快速评估后得出结论,英国脱欧对我国经济的影响是最小的,因为我们和英国的经济联系并不像和中国那样,有如此大规模的直接联系。但可能会有间接影响,这取决于英国脱欧会对欧盟经济造成的影响,毕竟欧盟是我们最大的贸易伙伴。我们需要观察这一局势到底会如何发展。”

此前俄罗斯央行第一副行长尤达耶娃曾称,中国经济增速每下降1个百分点,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GDP)便会下降0.5个百分点。她还指出,中国的经济形势对俄罗斯经济而言是个挑战,因为中国是俄罗斯大型贸易伙伴之一。(实习编译:姜滢 审稿:翟潞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