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进口韩国产参鸡汤抵达中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02 09:13:00

记者7月1日从中国国家质检总局获悉,首批韩国产参鸡汤当天顺利抵达中国山东荣成,这标志着中韩参鸡汤贸易正式开始。

7月1日,首批80箱共1200袋韩国参鸡汤顺利抵达山东荣成。预计7月初多批韩国参鸡汤将陆续抵达山东、上海、广东等口岸。

参鸡汤是韩国传统食品,也是韩国文化的重要载体,韩国热切希望中国消费者能品尝到来自韩国的参鸡汤产品。为此,国家质检总局积极回应韩方关切,与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韩国食药部加强磋商,解决了禽流感疫情影响及参鸡汤配料中人参属性界定等技术问题,提出了检验检疫要求,确保符合中国法律法规标准要求,保证输华参鸡汤的质量安全,让中国消费者吃上正宗、安全的参鸡汤。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下一步,随着进口韩国参鸡汤贸易的持续开展,中国质检部门将深入加强与韩国有关部门的技术和信息交流。持续保持与韩国政府相关监管部门的沟通,督促其加强对输华参鸡汤生产企业和产品的检验检疫监管,落实议定书各项要求,保证输华参鸡汤的质量安全同时,按照中国法律要求定期对韩国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和食品安全状况进行评估和审查,采取风险管理措施,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积极服务促进中韩贸易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