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潜逃至韩国 民警微信劝其自首

来源:沈阳晚报
2016-07-02 09:03:00

朴某在沈阳多家银行办理大额信用卡后,恶意透支消费与提现数十万元后携款潜逃,后逃至韩国。大东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通过微信与朴某取得联系,连续半个月每天与朴某交谈,最终感化了朴某,使其主动投案自首。

2012年下半年,沈阳警方接到报警,2012年1月至2012年9月,沈阳人朴某在多家银行办理大额信用卡后,恶意透支消费和提现数十万元后携款潜逃。大东警方随即开展对朴某的抓捕工作,但未能寻得朴某的踪迹。2016年,朴某被公安机关列为我市猎狐行动重点逃犯。

2016年,办案民警调查得知,朴某已经逃至韩国。民警对朴某的家人做工作,获得了朴的微信号,并与朴某加为好友在微信上交流。之后连续半个多月,民警每天晚上花数小时与朴某交流,为其讲解猎狐行动的内容与相关政策,打消了朴某的顾虑,朴某最终同意投案自首。6月6日,警方赶往韩国,将朴某押解回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