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高手!泰国英语拼词高手不懂英文全凭强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02 09:32:00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全球最大英语拼词比赛“Scrabble”比赛泰王杯日前举行,泰国以至全球各地6000名拼词高手云集,争夺冠军宝座。不过其中一位夺冠热门人选,虽然能拼出字典中超过九成的词,但却完全不知道其意思。

目前全球排行第3的泰国31岁计算机工程师哥蒙,被视为夺冠热门之一,不过与很多泰国Scrabble高手一样,哥蒙虽自称能拼出字典中超过9成生字,却不知道它们的意思,他本人连简单英语对答也不懂。

哥蒙平均每日花半小时记诵生字,他用泰文受访时说:“先由简单的开始,再到较长的生字。”

美国全国Scrabble协会前总监威廉斯表示,泰国选手的成功证明了Scrabble本质是数学游戏,“就像打牌一样,这游戏的重点是概率问题,以及如何管理你手上的字母牌,即使不懂词义也不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