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餐厅恐袭:20名外国人质遇难 一枪手被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02 17:02:00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枪手1日晚间闯入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使馆区一餐厅,挟持了包括外国人在内的多名人质。经历10个小时的对峙及强攻行动后,孟加拉国警察击毙5名枪手,活捉1人,2名警察及20名人质遇难,遇难人质大部分为日本及意大利人。

孟加拉国餐厅恐袭:20名外国人质遇难 一枪手被擒

当地时间2016年7月2日,孟加拉国达卡,安全人员驻守在遇袭餐厅外。

恐袭发生于达卡高尔杉区(Gulshan)发生,据目击者表示,多名IS枪手1日晚间9时20分左右闯入一间有大量外国人及外交官聚集的西式餐厅“Holey Artisan Bakery”。

他们高呼口号,并挟持了最少35名人质,当中有外国人。枪手又在餐厅内安装爆炸装置。日本政府证实人质当中有日本人,其中 1人获救,7人失踪。军方发言人表示,遇害的外国人,大部分是被锐器刺死。

挟持人质事件发生后,大量反恐特警及士兵赶到现场,与枪手猛烈交火。期间,传出多响枪声及爆炸声,2名警员分别被子弹及手榴弹碎片击中而殉职。

其后,枪声渐息,军警企图以和平方式解决事件但未能成功。军警终决定于2日早晨采取行动,强攻餐厅。

孟加拉国餐厅恐袭:20名外国人质遇难 一枪手被擒

武装分子劫持人质并与警方交火。警方说,有两名警官在交火中丧生,另有包括两名警官在内的至少30人受伤。

增援而至的军警乘7辆军车而至,多辆救护车在场候命。沉寂多时的餐厅再次响起枪声及传出两声爆炸巨响,不断有人质被救出。

经过约5小时激战,反恐特警发言人 表示,已击毙了5名枪手,并生擒一人及救出了13名人质。

警方发言人亦称,挟持人质事件已结束,已清理现场。然而,官方仍未公布实际死伤数字。此前与IS有关的通讯社声称,有20多名不同国籍的人士被杀。

总理哈西娜于电视讲话中谴责恐袭,又指军警已把恐怖分子一网打尽,重申反恐立场及决心。

美国国务院证实事件,不断就事态发展向总统奥巴马汇报。美国官员表示,没有美国外交人员受伤,正与孟加拉国当局合作以确定是否有美国人或美国在当地雇用的人员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