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总统:不再依赖美国 若因黄岩岛开战是自寻死路

来源:环球网
2016-07-02 19:29: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泰国华文媒体《世界日报》7月1日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30日宣誓就职,他允诺打击犯罪,并将财富及权力扩大至首都圈之外以遏止贫穷,但他自知总统职权有限,愿把经济政策交由专家处理。外交方面,杜特尔特将不再依赖美国并将改善与中国的关系。

报道称,71岁的杜特尔特一反惯例,未邀外宾出席,没有大型集会且只淮国营媒体採访。律师及检察官出身的杜特尔特允诺打击贪腐,并将实施儿童宵禁和子夜后的卖酒禁令。杜特尔特竞选期间曾保证在就任后半年内改善菲国经济,但他认为经济层面的政策最好留给专家来定夺。他曾说,“我是个律师,且从未假装自己是经济学家。”

外交方面,杜特尔特形容自己是菲律宾首任左派总统,并宣称将不再依赖长期盟友美国。菲律宾前总统阿基诺与美国共同在南海巡逻,让菲中在南海的岛屿争议情势升高。但杜特尔特日前表示不会与美国舰队一起巡逻南海,且若因黄岩岛开战是自寻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