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骆驼行走——公益长征"北京冲刺活动在房山举行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6-07-04 07:42:50

中国网7月4日讯 7月2日下午,高温也挡不住北京基金小镇里的人潮涌动。为纪念中国长征胜利80周年,传承“长征”精神,发扬优良传统,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与阿拉善生态基金会共同组织的2016中国首届阿拉善“骆驼行走——公益长征”北京冲刺徒步活动,在位于房山区长沟镇的北京基金小镇举行。

阿拉善盟是中国四大沙尘暴发源地之一,也是对中国北方地区沙城暴侵袭最为频繁的地区之一,为更好的治理该地区的生态环境,特设立“阿拉善生态基金会”以支持植树造林、防风固沙,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骆驼行走——公益长征”活动此前已在深圳启动,采取模拟路线方式,途经上海、杭州、北京至阿拉善终点,总里程为4992公里。北京冲刺活动是此次“公益行走”的第三站。活动旨在号召基金行业关注环保事业,履行社会责任,形成植树造林、改善生态的长效力量。中国基金业协会全体成员、中国基金业协会会员单位、阿拉善成员单位和理事单位以及行业相关人员超过120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路线全程5公里,以北京基金小镇国际会议中心为起点和终点,沿途感受北京基金小镇及长沟泉水国家湿地公园“北国泉乡”的自然灵动与水乡风韵。为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娱乐性,沿线设置了“疯狂指压板”、“大富翁”等几个妙趣横生的互动游戏。走完全程后,每个回到终点的走友都能获得一枚奖牌。

作为北京市“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之一的北京基金小镇,位于国家级宜居小镇——房山区长沟镇,毗邻长沟泉水国家湿地公园, 18平方公里的规划范围内,林木覆盖率达到70%以上,相当于1个半的奥林匹克国家森林公园,自然环境十分优越。目前,基金小镇已引进文资光大、国开城市发展基金等102家企业入驻,资产管理规模达1736亿。计划到2020年,引进、培育具有较大规模的基金机构超过500家,管理的资产总规模超过10000亿元。届时,房山长沟将作为京津冀财富管理中心,培育成一个城市之外、山水之间、金融之巅的中国最大基金产业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