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更加注重扶贫资金使用实效

作者:陈 实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7-04 08:00:00

原标题:更加注重扶贫资金使用实效

扶贫政策碎片化、扶贫资金零散化、扶贫项目分离化,是以前较长一段时期扶贫工作的现实写照。在改革初期,扶贫工作的对象量多面广、水平层次低,许多单位都可以围绕扶贫工作,出台各项政策,下达各类资金,实现切割分块管理。这种模式有其历史必然性,在一定的历史时期有助于调动各单位积极性,对扶贫工作的开展发挥过积极作用。

但随着扶贫攻坚战的不断推进,扶贫范围的缩小,扶贫要求的提高,这种模式的弊端也愈加显现出来,不仅会大幅增加管理成本,更重要的问题在于下达政策和资金的单位过多、项目过散,往往出现重复、缺漏和低效的情况,扶贫就做不到精准,不能集中力量办大事、办好事,难以及时解决需要解决的问题。

针对扶贫资金资源撒“胡椒面”、零敲碎打等突出问题,审计机关积极履职尽责,促进将各项政策和资金统筹整合起来,高效利用起来,更好地惠及民生,非常及时和必要。一方面,对整合不到位、不能发挥扶贫资金整体效益的问题进行揭示,说明其问题,促进其整改;另一方面,对勇于打破体制机制束缚,想方设法把扶贫资金整合到位并用在刀刃上的做法进行肯定和宣传,真正发挥好审计导向的作用。

审计促进扶贫工作做得更加精准、实在、高效,体现整体性、系统性、协调性,对扶贫的关注点也不仅仅是具体政策制定了多少,项目下达了多少,资金拨下去多少,而是真正放到对扶贫资金使用的实效性检查上。

(责任编辑:罗伯特)

评论:更加注重扶贫资金使用实效

中国财经app

评论:更加注重扶贫资金使用实效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评论:更加注重扶贫资金使用实效

中国新三板APP

评论:更加注重扶贫资金使用实效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