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小镇建“不朽方舟” “时光飞船”可冷冻5万人

来源:中新社
2016-07-04 08:20:00

中新社休斯敦7月1日电 人类很早就梦想着寻找“不老泉”,获得延长寿命、维持健康,甚至达到不朽的方法。如今,美国得克萨斯州小镇康姆福特(Comfort)正在建设一座“不朽方舟”,希望通过冷冻技术保留数万个人体,未来以更先进的技术“复活再生”。   

美国知名建筑师瓦伦丁(Stephen Valentine)设计的“时光飞船村(Timeship Village)”日前在康姆福特镇动工开建。据《纽约客》杂志记载,早在1997年,美国延寿基金会创始人、人体冷冻实践先驱之一索尔·肯特(Saul Kent),向瓦伦丁发出邀请,开始了“冷冻城堡”的设计创意。   

《印第安纳时报》1日报道称,该设施计划成为一个低温圣地,可容纳多达5万个冷冻人体。“DNA、细胞、器官和组织样本,以及经冷藏保存处理的病人将被存放在‘时光飞船’里,他们能抵御所有威胁,包括自然和人为的,可长达数百年。”该项目总设计师瓦伦丁说,这里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延寿研究和低温贮藏中心。   

项目官网TimeShip.org介绍,标志性的“时光飞船”大厦位于科姆伏特镇的中心,四周有高墙和城门,这里最终将配套集体寝室、图书馆、研究工作实验室、会议室、独立的电力供应和农业中心。该建筑群能抵抗各种灾难,包括恐怖袭击、全球变暖导致的海平面上升以及能源供应中断等威胁。   

据雅虎新闻报道,人体冷冻公司通常收取超过13万美元的费用冷冻人体,并用冰保存。最大型的人体冷冻公司、总部在亚利桑那州的美国阿尔科生命延续基金(Alcor)至今已有超过1400个会员,冷藏了120具人体。   

人体冷冻技术是一种试验中的医学技术,把人体或动物在极低温(一般在摄氏零下196度以下)的情况下深低温保存,梦想未来能通过先进的医疗科技使他们解冻后复活及接受治疗。该技术曾被美国的《生活科学》杂志列为十大人脑未解之谜之一,及十大超越人类极限的未来科学技术。目前,还没有一种可以逆转低温冷冻过程、或让已经冷冻过的人复活的方法。   

瓦伦丁指出,今年2月,科学家们成功恢复了一个经过低温冷冻的兔子的大脑,其过程被认为保留了兔子的长期记忆,为未来的科研突破带来了希望,研究人员希望该技术有朝一日可用于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