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上半年上演“大逆转”

作者:陈云富 来源:天津日报
2016-07-04 08:31:00

尽管英国脱离欧盟公投落定,但金价的涨势仍未停歇,最近一周,国际金价再度大涨2%,连续第5周报涨,刷新了2年多来的新高。数据显示,到上半年,国际金价累计涨幅达25%,是1985年以来的最大半年涨幅,领跑各大类资产价格的表现。

最近一周,尽管英国脱离欧盟的公投结果已经落定,但市场仍在消化“余威”,加上投资者对美联储的加息以及前瞻性的非农就业数据猜测,黄金市场持续走高。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金价的上涨,投资类的ETF基金以及交易基金持续增持黄金,到2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持有的黄金总量已达到953.9吨,今年以来该基金的增持规模超过310吨,一举扭转3年来的颓势。

在持续三年回落后,黄金缘何在上半年上演“大逆转”,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市场钱太多,基本所有资产都在上涨。”敦和资产宏观策略总监徐小庆在扑克投资家下半年大宗商品策略峰会上表示,债券、商品都上涨,由于商品涨代表通胀预期上升,债券涨意味着名义利率下降,其结果就是实际利率越来越低,黄金无疑成为其中最受益的一项资产。

伴随黄金在市场中的“左右逢源”,各大机构纷纷上调金价的预估,汇丰银行的报告此前一度预计避险情绪的推动,可能带动金价冲上1400美元大关,如果市场更大范围的担忧情绪爆发,金价很可能在长期内进一步上行。

新华社记者 陈云富

据新华社上海7月3日电

(责任编辑:罗伯特)

黄金上半年上演“大逆转”

中国财经app

黄金上半年上演“大逆转”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黄金上半年上演“大逆转”

中国新三板APP

黄金上半年上演“大逆转”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