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预测告诉你 万科复牌跌多少

作者:综合 来源:福州晚报
2016-07-04 08:31:00

在停牌逾6个月之后,万科A将于今天正式复牌交易。复牌之后,万科A会有几个跌停板?这是机构及中小投资者目前猜测最多的事儿。

万科全票否决罢免全部董事议案

万科公司在深交所的公告中表示,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地铁集团持有的前海国际100%股权,初步交易价格为456.13亿元。但交易事项尚需公司董事会再次召开会议审议、有权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报中国证监会核准,最终结果仍存在不确定性。

此外,万科3日晚间公告,公司第十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7月1日下午举行,会议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不同意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及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提请召开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6月26日,万科发公告称收到公司股东钜盛华、前海人寿向公司董事会发出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如下议案:提请罢免王石、乔世波、郁亮、王文金、孙建一、魏斌、陈鹰公司董事职务,罢免华生、罗君美、张利平公司独立董事职务,罢免解冻、廖绮云公司监事职务。

4种预测告诉你万科复牌跌多少

万科复牌后会有几个跌停?可以综合以下几方面的因素来进行测算。

按A/H股溢价测算3个跌停。万科A停牌期间,万科H股股价从22.9港元下跌至15.2港元 ,期 间 累 计 跌 幅 达 到33.62%。若按此计算,万科A复牌后,股价或将跌至16.22元上下。

按大盘、行业测算2个跌停。从2015年12月18日到2016年的6月27日期间,深证成指收盘报价12511.03点到下跌到10377.57点,跌幅约17%;上证指数从3578.96点下跌到点2895.7点,跌幅约19%。万科所处的房地产行业指数由3016点下跌到点2223,跌幅约26%,行业相似股保利地产股价由11.35元下跌到8.57元,跌幅约24.49%。综合计算,跌幅约为20%。若按照万科停牌前24.43元的股价补跌两成,股价将跌至19.54元附近。

按市盈率测算3个跌停。以万科A过去5年的平均市盈率(10.5倍)来计算,万科A的股价应为17元左右。停牌前,万科A股价为24.43元,换算下来至少3个跌停。

基金接受2.5个跌停。从基金方面来看,在9只占比较高的基金中,只有国泰房地产基金、鹏华中证800房地产基金和天弘全指房地产基金对万科A的估值做了下调。这些基金已经把万科估值从24.43的停牌价,下调到了18.81元,也就是说,基金预计万科A复牌后的跌停板在2.5个左右。

万科跌停或对深成指冲击0.27%

作为深市第一大权重股,万科A的复牌料对指数产生冲击。此前有消息称:“深交所临时重要公告,万科A复牌后的10个交易日内,其走势不计入各大指数。”该消息在第一时间被深交所澄清。

目前,万科A在深市的总市值达2696.86亿元,为深市第一大权重股。有机构分析师算了一笔账,目前万科A在深成指中的权重比是2.72%。粗略计算,万科A跌停对深市指数的影响是0.272%。

值得注意的是,在万科A复牌前夕,深交所宣布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等指数7月起调整样本股,从7月的第一个交易日正式实施。

234只基金持有万科A

2015年年报显示,持有万科A的基金数量多达234只,持股总量为3.15亿股,占流通股比例的3.24%,持股总市值为76.78亿元。

目前持有万科A占基金净值比例最高的是国泰国证房地产行业指数分级基金,占净值比高达20.07%,占股票投资市值比21.62%;紧随其后的是鹏华地产分级基金,占净值比也达到了20.03%,占股票投资市值比21.41%。

据推算,基金公司的估算收盘价相比停牌前的收盘价有26%左右的跌幅,若万科A复牌,基金净值能够承担两三个跌停板的安全垫。

(责任编辑:罗伯特)

4种预测告诉你 万科复牌跌多少

中国财经app

4种预测告诉你 万科复牌跌多少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4种预测告诉你 万科复牌跌多少

中国新三板APP

4种预测告诉你 万科复牌跌多少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