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A股或欲扬先抑

作者:刘莹清 来源:滨海时报
2016-07-04 08:32:00

时报讯(记者 刘莹清)上周,沪深两市周K线双双报收红盘,一举终结此前的三周连阴走势。截至周五收盘,沪指收报2932.48点,周涨幅达2.74%;深成指收报10148.43点,周涨幅3.06%;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则分别收报6675.68和2211.18点,周涨幅分别为3.26%和3.94%。进入本周之后, A股又将如何演绎?

天津投资者乐先生认为,上周五,沪深两市涨跌不一。其中,沪指小幅高开,盘中一度升至2944.99点,而后遇阻回落。午后延续震荡行情,尾市小幅收涨,成交连续两日缩量。而深成指和创业板指,以及中小板指均是高开低收,皆小幅收跌。从周K线看,四大股指均站上5周线,上行趋势向好。但短线看,沪指向上2950点到3000点压力比较大,如果没有充沛的量能增援,反弹行情不会是一马平川。同时,从权重板块周K线来看,银行、证券、保险、煤炭开采等权重板块走势稳健,周K线呈现小步上移的态势,对于大盘起到了支撑作用。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背景下,本周A股走势或欲扬先抑。

此外,停牌逾半年后,万科A今日复牌。由于万科H股自今年1月6日起复牌后,目前累计跌幅超过20%,让不少A股投资者心理上承压。但万科A在沪深300指数中的权重只占2.26%,既便是复牌下行,对于大盘的影响也有限,因此投资者无需过于担忧。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周A股或欲扬先抑

中国财经app

本周A股或欲扬先抑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本周A股或欲扬先抑

中国新三板APP

本周A股或欲扬先抑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