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董事会全票否决宝能临时股东大会提案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6-07-04 07:33:00

万科昨日晚间公告称,公司第十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不同意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及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提请召开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会议应到董事11名,亲自出席及授权出席董事11名,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根据《公司法》规定,宝能系还可以向监事会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如果董事会和监事会都不同意召开,则连续九十日以上单独或者合计持有公司百分之十以上股份的股东可以自行召集和主持。也就是说,作为第一大股东的宝能系仍然可以自行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就罢免提案进行表决。

此前,万科第一大股东宝能提请万科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罢免王石在内的所有董事、监事。随后,华润发布声明表示,对于公告中罢免所有万科董事、监事的提案,华润有异议;华润会从有利于公司发展的角度,考虑未来董事会、监事会的改组。这次华润的投票表明在这个问题上,华润与万科管理层站在了一起。

另外,万科A将于今日起复牌。7月1日,万科A曾发布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地铁集团持有的前海国际100%股权,初步交易价格为456.1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