茵曼母公司创业板提交IPO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7-04 07:25:00

继裂帛服饰之后,茵曼、初语母公司汇美集团日前表示,已正式向证监会提交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

招股说明书显示,汇美集团拟向社会发行8000万股股票,发行后总股本为3.2亿股。汇美集团募集到的资金,计划投入到O2O项目、时尚品牌孵化建设项目、信息化建设项目中。投资总额约为4.5亿元,全部来自于上市募集资金。

招股说明书曝光了汇美的经营细节。近三年汇美集团的净利润有所下滑,净利润分别为3330万元、3190万元和1581万元。对此,汇美集团表示,这主要是由于近年来新品牌快速孵化对业绩造成的影响。汇美方面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集团目前采取多元化发展策略,而新品牌初期需要投入较大的运营成本。

不过,作为以淘宝平台起家的“淘品牌”,汇美在天猫、淘宝平台的收入有所下滑。其中,2015年汇美在天猫、淘宝的收入占比为56.6%,在唯品会收入占32%,在京东收入占6.3%。相比2014年,在唯品会的份额提高了近10%,天猫、淘宝渠道份额下降了近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