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走软 澳洲大选悬而未决料威胁其AAA债信评级

来源:新浪美股
2016-07-04 08:33:00

澳元走软 澳洲大选悬而未决料威胁其AAA债信评级

资料图:澳大利亚总理Malcolm Turnbull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4日彭博称, 澳元 周一走软,在周六举行的大选中,主要政党均未取得足够席位,因而无法组建多数派政府,这增加了澳大利亚享有的最高债信评级所面临的风险。

在对150个众议院席位的争夺当中,澳大利亚总理Malcolm Turnbull所在的自由党-国家党联盟以及反对党工党的票数均未达到多数派所需的76个席位。悬而未决的大选结果增加了投资者所面临的不确定性。计票将于周二继续,Turnbull表示最终结果可能在本周结束前明朗。

悉尼时间9:48,澳元跌0.41%报0.7466美元。经济学家表示,澳大利亚享有的AAA评级被调降的可能性上升。少数派政府可能对投资者信心构成打击,这样的政府也难以推行财政政策措施。

尽管美国债市上周五攀升,但是澳大利亚国债价格走低,推动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涨2个基点至1.98%,较同期限美国国债收益率高53个基点。

“看起来未来三年又是一个事实上的少数派政府,对于经济和投资市场而言这并不是很好的结果,”AMP Capital Investors Ltd.驻悉尼投资策略主管Shane Oliver说道。该公司管理着超过1,100亿美元的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