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日本人对安倍经济学表示失望 认为应该修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04 09:09:00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媒于本月2日至3日实施的一项舆论调查结果显示,日本安倍晋三内阁的支持率比上个月的数据减少了4个百分点,为41%;不支持率与上个月相同,为36%。

多数日本人对安倍经济学表示失望 认为应该修改

安倍晋三

调查结果显示,有55%的日本人对于安倍经济学表示失望,认为必须修改该经济政策。对于安倍积极推进的“修宪4党”欲在7月的参议院选举中获得超过三分之二议席的计划,有36%的人希望看到这一结果,但是反对“修宪四党”获得超过三分之二议席的比例,达到41%。

据了解,此前的7月3日是日本参院选举前的最后一个周日,日本朝野各党的党首走上全国各地的街头展开舌战。

日本首相、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表示决心称“将创造一个被大家承认经济好转的日本”。民进党党首冈田克也提及社会贫富差距,呼吁“改变这个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