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观众拯救魔兽票房 在华热卖触动好莱坞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7-04 10:56:51

英媒:中国观众拯救魔兽票房 在华热卖触动好莱坞

资料图片:电影《魔兽》的海报。

英媒称,耗资1.6亿美元的电影《魔兽》在美国遭遇口碑和票房的双重失利,首映周末仅收入2440万美元。但在中国,情况截然不同:这部影片在头五天就狂揽1.56亿美元票房——超过了《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在华上映的累计票房(1.24亿美元)。

据英国《观察家报》网站7月2日报道,电影版《魔兽》的成功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网络游戏《魔兽世界》在中国拥有大量狂热的拥趸。这款游戏的数百万玩家大约有一半都在中国。

一段时间以来,中国对好莱坞的影响力一直在扩大,而好莱坞的许多人认为美国电影业已经走到了一个分水岭。据他们预测,美国制片公司很快就会开始制作专门为中国观众打造的电影。

中国的大连万达集团旗下已经拥有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AMC娱乐控股公司(美国第二大院线)和万达院线公司(中国第一大院线)。今年年初,大连万达以3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美国传奇影业公司。传奇影业的电影制作经验加上万达集团庞大的影院网络,将使专门为中国打造的好莱坞大片出现的时间大大提前。

美国市场调查公司北美院线联盟的杰夫·博克总结了很多专家的观点:“《魔兽》在中国大获成功,在北美却令人失望。可如果他们根本就没打算在(美国)国内放映续集呢?”

如今,中国市场具有决定一部影片成败的巨大影响力,以至于好莱坞已经开始为中国观众定制电影。2013年《钢铁侠3》中一个本来是中国人的反派角色进行了改动,而德韦恩·约翰逊刚刚签下片约,将出演中国版《虎胆龙威》。

好莱坞投资人得到的信息很明确:如果他们好好表现,就会得到通往一个拥有14亿潜在电影观众的市场的钥匙。据预测,到2020年,中国电影观众的消费支出将达到约15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