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企高管酬金1亿日元以上者创纪录 外国人增多

来源:中新网
2016-07-04 11:11:00

日企高管酬金1亿日元以上者创纪录 外国人增多

发布时间:2016-07-04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4日电据日媒报道,一家民营信用调查公司汇总的数据显示,在日本国内3月决算的2443家上市企业中,2015年度获得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48.336万元)以上高管酬金的公司高管共414人。在日本企业业绩坚挺的背景下,这一数字刷新了记录。

报道称,高管酬金最多的是软银集团的前副总裁艾若拉,自2015年6月就任董事以来,共领取了64亿7800万日元。第二位是软银集团负责海外投资业务的董事罗纳德·费舍尔,酬金为20亿9600万日元。

第三位是日本香川县的电子零部件生产厂商“青井电子株式会社”前董事长大西通义,酬金为11亿6800万日元。第四位是“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卡罗斯·戈恩,酬金为10亿7100万日元。

在高管酬金超过1亿日元的企业高管中,外国人所占比例年年递增。据日媒分析,其原因在于,在日本国内人口不断减少的背景下,旨在拓展海外业务的企业纷纷采用可立即用于海外业务的外国人。

开展此项调查的公司“东京商工调查”的部门负责人坂田芳博表示:“据认为,本年度在日元攀升美元走低等因素影响下,很多企业业绩不佳,领取高额酬金的企业高管人数估计会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