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称全球石油市场趋向平衡 油价开始稳定

作者:胡若愚 微 来源:新华网
2016-07-05 08:25:00

产油大国沙特阿拉伯和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主要官员表示,全球石油市场正趋向平衡,国际油价开始稳定。

沙特能源大臣兼沙特国家石油公司(阿美石油)董事长哈立德·法利赫与新上任的欧佩克秘书长穆罕默德·萨努西·巴尔金多3日在沙特宰赫兰市会晤,讨论欧佩克在维护石油市场稳定方面的作用。沙特官方通讯社沙特通讯社播发的会后声明说,作为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正寻求通过欧佩克继续在满足全球日益增加的石油需求方面发挥作用,确保石油供应持续流动的可靠性。

路透社4日早间报道,受法利赫这一看法的鼓舞,原油期货价格在一些亚洲国家市场延续上周五(1日)上涨的势头,英国北海布伦特原油上涨0.2个百分点,至每桶50.47美元;美国西得克萨斯原油上涨0.1个百分点,至49.02美元。(胡若愚 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