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北京白领平均月薪全国居首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7-05 08:41:49

报告显示北京白领平均月薪全国居首

制图谢瑶

智联发布2016年夏季招聘报告

昨天(7月4日),智联招聘发布的《2016年夏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显示,北京白领以9240元的平均月薪位于全国主要城市平均薪酬排行榜首位,同时北京的城市竞争指数也最高,相当于74.2个人竞争一个工作岗位。

从整体岗位与投递供需比来看,今年第二季度,全国平均45人竞争一个岗位,北京以74.2的指数分值位于各城市竞争指数排行榜榜首。虽然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发展,国企和外企的风头不如以往,但从就业市场整体来看,求职者依然对国企和外企保持较高的兴趣,发展较好的上市公司也吸引了较多的求职者。

从行业供需情况来看,人才需求量最多的行业依然是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其次是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和今年春季对比,夏季需求最旺盛的十大行业没有发生较大变化,仅有媒体/出版/影视/文化传播行业取代广告/会展/公关行业进入前十。

薪酬方面,报告显示,全国34个主要城市的在线职位平均薪酬为7233元,相对上一季度全国7018元的平均薪酬略有增长。从各个城市平均薪酬水平来看,北京以9240元的平均月薪登上全国主要城市平均薪酬排行榜首位,上海以8962元的平均薪酬排名第二。深圳依然位居第三,平均薪酬为8315元。广州和杭州分别以7409元、7330元位居第四和第五。(记者 苏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