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共产党支持中国南海问题立场

作者:宋方灿 来源:中新社
2016-07-05 08:50:00

南非共产党支持中国南海问题立场

发布时间:2016-07-05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宋方灿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7月4日电 (记者宋方灿)7月4日,南非共产党总书记恩齐曼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党支持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敦促南海问题直接当事国通过谈判协商方式和平解决有关争议。

6月28日,在会见中国驻南非大使田学军时,恩齐曼迪总书记表示,中国共产党是南非共产党重要的合作伙伴,南非共产党期待同中方加强交流,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领域,共同推动两国两党关系迈上新台阶。

恩齐曼迪表示,南非共产党对于南海形势的发展以及国际上出现的将南海形势政治化这一令人担心的动向深表关切。认为南海问题应由直接当事国通过谈判协商方式和平解决有关争议,呼吁南海直接当事国在尊重国际法的基础上,维护南海及地区和平与稳定。

此前,南非政府发表外交部声明,对于近期国际上出现的将南海形势政治化的动向深表关切。南非支持南海问题直接当事国在尊重历史事实和国际法的基础上,通过直接谈判协商方式解决有关争议,维护南海和平稳定。南非认为国际社会应支持一切致力于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努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