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多地遭暴雨袭击 中华财险对受损车辆快速定损赔付

来源:中国网
2016-07-05 09:21:02

中国网7月5日讯 今年入汛以来,湖北黄冈多地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各地统计数字显示,受灾群众超过百万。持续暴雨灾害天气,给当地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极大损失。暴雨灾害发生后,中华财险湖北分公司积极应对,“三防三快”全力做好保险服务。

“三防”预警 有备而来

修订防灾应急预案。根据气象专家今年可能有较强厄尔尼诺现象的预报,中华财险湖北分公司于年初重新修订了《中华财险湖北分公司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对区域防范、岗位责任、人员值班、设备配备等进行了合理部署,做到了思想上有准备,行动上有预案。

启动防灾检查。根据预案,结合5月份以来湖北省连续降雨的实际情况,中华财险湖北分公司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2016年汛期防灾防损服务工作的通知》(中华财险鄂发[2016]422号)文件,对服务对象、时间安排、主要工作都进行了明确和强调。截止目前,中华财险已对湖北全省352家企事业单位进行了风险检查,对其中的202家企业下达了202份风险检查意见书和整改通知书。

强化防灾宣传。中华财险湖北分公司通过公众微信号、易拉宝、电话、短信、宣传单等形式,向广大车主、企事业单位、“三农”保险客户等社会公众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广大群众及时避险并告知应采取的应急措施。

湖北多地遭暴雨袭击 中华财险对受损车辆快速定损赔付

中华财险湖北分公司农险部曹斌及黄梅支公司负责人石斌华在黄梅县勘查水稻受灾情况。

湖北多地遭暴雨袭击 中华财险对受损车辆快速定损赔付

中华财险湖北分公司农险部曹斌及黄冈中支农险部负责人占辉在黄梅县勘查水稻受灾情况。

湖北多地遭暴雨袭击 中华财险对受损车辆快速定损赔付

中华财险黄冈中心支公司总经理罗斌及电子商务部负责人胡雄文在蕲春县勘查水稻受灾情况。

“三快”保证理赔及时到位

应急反应快。入汛尤其是“6.19”以来,特大暴雨袭击湖北,中华财险湖北分公司快速反应,迅速启动紧急预案,中华财险湖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夏昌军亲自安排部署,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妥善应对突发灾情,加强大案、要案的处理,确保查勘理赔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负责与防汛指挥部、水文站的联系,随时掌握最新雨情、水情动态,及时指挥协调抗洪施救、查勘理赔工作,保证电话接通率、及时率、调度有效率三个100%。

同时,中华财险湖北分公司开辟理赔绿色通道,保证查勘定损人员和财务理赔资金的到位,为客户提供便捷的保险服务。暴雨灾害天气期间,全省客服人员一律取消公休假和一般事假。

抢险查勘快。6月19日-6月30日,中华财险湖北分公司共接到的因暴雨造成的洪涝灾害报案共计859件,其中车险水淹车报案77笔、非车险报案12笔,农险报案770笔,车险报损金额合计51万元,非车险报损金额合计17万元,农险报损金额合计810万元。

截至7月4日上午12时,中华财险街道报案车辆保险累计估损351万元,企业财产保险累计估损403万元,工程险累计估损1700万元,农业保险累计估损890万元。

湖北多地遭暴雨袭击 中华财险对受损车辆快速定损赔付

涉水对车辆施救

赔付结案快

灾情就是命令,中华财险对受损车辆快速定损结案。目前已结案赔付58台。7月1日以来的车辆大多已进入理赔程序;对遭遇暴雨灾害受损的湖北卓美木业有限公司五天之内赔付3万元;对受损严重的咸宁通山大润发超市已启动预付赔款程序,预计7月5日左右将预计赔款100万元。

中华财险对农业保险及时跟进处理,后台前置,采取简化手续,专人指导客户定损,免证明、免现场等待、免施救发票及协议包干赔付等方式,开通快速理赔绿色通道。在蕲春重灾区张榜镇,黄冈中支负责人下到沟坎上拉尺丈量田亩,与灾民交谈了解相关情况,现场向村委会和群众表示:对已经损失确定的,马上赔付。对不能完全确定损失面积的,经申请按规定可以预先赔付。对现场暂时无法确定灾情的,在雨停后迅速做好复勘,及时赔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