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机场恐袭案涉案者来自多国 已有30人遭逮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05 15:53:00

土耳其机场恐袭案涉案者来自多国 已有30人遭逮捕

在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的一个太平间,遇难者的亲属为因恐袭不幸逝去的亲人痛哭。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外媒5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伊斯坦布尔机场恐怖袭击事件中,有来自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俄达吉斯坦的公民涉案,已逮捕30人。

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国际机场6月28日晚遭遇自杀式恐怖袭击,3名炸弹客在机场抵境大厅引爆炸弹,造成43人死亡、近240人受伤。土耳其指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为幕后黑手。

袭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28日晚约10时。遇袭的阿塔图尔克机场(Ataturk)是土耳其最大机场,也是欧洲第三大繁忙机场。3名炸弹客抵达机场后,用自动步枪向乘客扫射,然后引爆身上的炸弹。

土耳其官员6月30日证实,在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发动自杀式袭击的3名凶手分别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俄罗斯。

当天,土耳其逮捕13名疑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成员的嫌疑人。“伊斯兰国”被认为是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袭击的幕后凶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