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上需要重启多头思维

来源:中国网
2016-07-05 16:33:36

今日沪指报3006.39点,涨17.79点,涨幅0.60%;深成指10602.77点,跌7.09点,跌幅0.07%;创业板报2246.02点,跌2.69点,跌幅0.12%。两市共有1504家个股上涨,1010家下跌,涨跌比为1:1,其中涨停个股50家,跌停个股3家。

今天指数早盘高开震荡走高,沪指一度突破3000,钢铁、军工以及核电等板块表现强势,沪指午盘之后基本站稳30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在资金跷跷板效应下表现疲弱。盘面上军工船舶、工程机械等板块涨幅居前;金融权重跌幅居前拖累指数。

综合来看,今天指数高位震荡,两市量能相比昨天继续放大。从技术面来看,今天沪指时隔2个月重回3000点关口,虽然指数在上涨,但是盘面上的赚钱效应并不强,我们认为短期市场进入了风格转换的状态中,有色、军工等蓝筹板块正在逐步取代物联网、新能源汽车等题材板块,投资者需要及时调整仓位以免出现“赚了指数不赚钱”的尴尬。另外,万科今天尾盘出现巨量买盘,考虑到当初宝能的持仓成本,我们预计明天万科将打开跌停,这将对指数的稳定形成利好。我们认为短期市场基本面上的不确定性因素已经悉数落地,未来策略上需要重启多头思维,操作上沪指3000点一线出现回调将是较好的加仓机会,板块方面重点关注近期有大量消息刺激的军工板块以及券商板块。

原标题:策略上需要重启多头思维

策略上需要重启多头思维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