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量价齐升 短线强势格局确立

来源:中国网
2016-07-05 16:33:36

承接周一的强势上涨格局,周二沪指量价进一步双升,时隔近三个月后沪指重新站上了3000点。期间,国防军工行业和国企改革概念股强势领涨,贵州茅台两市第一高价股站上300元,刷新历史新高;万科A获大单接盘。

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0.6%收于3006.39点,深证成指下跌0.07%收于10602.77点,创业板指下跌0.12%收于2246.02点,中小板指下跌0.09%收于6971.67点。沪深两市成交额分别为2704.18亿元和4374.31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万科A也开始暗流涌动。不同于本周一万科A的成交额,今日虽然有超过690万手的封单,但成交额环比周一明显提升,而且万科A尾盘放巨量成交,促使全天成交额从4亿元下方迅速提升至22亿元上方。最终万科A仍然以跌停价报收,但是成交额达到39.39亿元。

海外市场方面,隔夜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0.11%收于17949.37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41%。今日日经225指数下跌0.67%;恒生指数下跌0.99%。

行业方面,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有25个行业实现上涨,其中,建筑、交通运输、国防军工行业涨幅居前,分别上涨1.89%、1.50%和1.33%,相对而言,房地产、银行、非银行金融和计算机行业逆势下跌,但跌幅均未超过0.9%。

概念方面也是涨多跌少,其中,次新股午后进一步攀升,跃居涨幅榜首,最终上涨4.32%;冷链物流、水利水电和核能核电板块涨幅也均超过2%。相对而言,卫星导航、特斯拉和生物识别板块的跌幅居前,但跌幅均未超过1.1%。

总体来看,当全球资产波动后逐步收复失地,A股也开始更为强劲地发起进攻,短线强势格局确立。不过,前高点和套牢盘仍有压制,经济面、政策面尚未有明显利好刺激,如果量能延续,那么A股大概率维系底部抬高的震荡格局。

原标题:A股量价齐升 短线强势格局确立

A股量价齐升 短线强势格局确立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