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二大邮轮运营商旗下“海洋神话号”邮轮青岛首航

作者:胡耀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05 19:42:00

中新网青岛7月5日电 (记者 胡耀杰)全球第二大邮轮运营商美国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旗下的“海洋神话号”邮轮7月5日在青岛邮轮母港举行首航仪式。至此,全球排名排名第一的嘉年华集团歌诗达邮轮、第二的皇家加勒比游轮、排名前五的地中海邮轮纷纷开拓中国航线,与青岛邮轮母港客运中心达成合作,“中华泰山号”邮轮已经将母港落户到青岛,随着航线数量的增加和国际邮轮巨头的进驻,青岛将成为比肩日本东京和横滨、韩国釜山的北纬35度线上的“第四大金港”。

“此次‘海洋神话号’的山东首航成为青岛邮轮母港运营至今停靠的最大、最豪华游轮。”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北亚太及中国区总裁刘淄楠介绍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也在提高,特别是在旅游方面的需求旺盛。邮轮作为一种轻松自在的旅游项目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年轻人可以得到充分的放松,老年人可以得到安逸的休闲。

此次“海洋神话号”邮轮是山东万达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大型包船项目,山东万达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华表示,本次“海洋神话号”邮轮共有三个航次,共停靠3个国家的4个港口城市。他认为,通过本次旅游项目的开发,该公司将会依托于青岛邮轮母港,以天津、上海邮轮港为辅,构建稳定的邮轮产品渠道,打造邮轮产品的领航品牌。

作为中国交通运输部出台的《全国沿海邮轮港口布局规划方案》8个始发港之一,青岛港把“中国北方邮轮中心”和“东北亚区域性邮轮母港”作为目标,深度促进中国乃至东北亚邮轮产业的快速发展。为满足国际邮轮企业的需要,目前,青岛国际邮轮母港可全天候自由停靠目前世界上最大的22.5吨级“海洋绿洲号”和“海洋魅力号”邮轮。

据统计,世界邮轮旅游业发展势头迅猛,过去30年间,邮轮旅游以8%以上的增长速度远超国际旅游业3%-4%的整体增速。2015年全球邮轮客流达2500万人次,邮轮规模396亿美元。中国作为邮轮旅游的新兴市场,2015年,中国共接待邮轮629艘次,同比增长35%,邮轮旅客出入境248万人次,同比增长44%。(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