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一边检站遭汽车炸弹袭击致4人伤亡

来源:中新社
2016-07-05 21:51:00

中新社北京7月5日电 曼谷消息:7月6日开斋节前夕,恐怖袭击浪潮波及穆斯林世界。5日继印尼一处警局遭自杀式炸弹袭击,泰国穆斯林聚居区一处边检站又遭汽车炸弹袭击,造成1名警察身亡,3名警察受伤。

据泰国《国家报》报道,遇袭边检站位于泰国南部宋卡府和北大年府的交界地带。当地时间5日下午,一辆扣押在边检站的无牌皮卡车突然发生爆炸,致使站内1名警察身亡,3名警察受伤。爆炸还燃起大火,将边检站严重烧毁。

报道援引知情官员的话说,警方怀疑袭击分子将一枚土制炸弹藏在车中,待边检警察走近时引爆了炸弹。目前尚无组织宣布对爆炸事件负责。

这是三天内泰国南部再遭炸弹袭击。7月3日晚,在数百名穆斯林结束封斋之际,北大年府中央清真寺外突遭炸弹袭击,造成1名正在指挥交通的警察身亡,两名警察和1名平民受伤。

作为泰国穆斯林的聚居区,泰国南部连遭炸弹袭击凸显开斋节前后穆斯林世界面临的威胁。5日早些时候,印尼中爪哇省梭罗市一处警局遭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袭击者本人死亡,1名警察受伤。印尼当局表示,袭击可能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印尼的支持者有关。

此外,7月3日伊拉克巴格达一处繁华商业区遭卡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213人死亡,事后“伊斯兰国”宣布对事件负责;7月4日沙特阿拉伯发生多起自杀式爆炸袭击,受袭地包括圣城麦地那和美国驻沙特吉达总领馆,造成至少4人死亡,多人受伤。

6月28日,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一家酒吧遭爆炸袭击,造成包括1名中国公民在内的8人受伤。经调查证实,爆炸与“伊斯兰国”在马来西亚的支持者有关,这是“伊斯兰国”首度在马来西亚本土成功谋划袭击事件。(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