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中达成电商合作 我买网“海外直采”战略再下一城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7-05 22:23:00

7月2日至6日,希腊总理齐普拉斯率团展开对华正式访问。5日,希腊经济、发展与旅游部部长斯塔萨基思一行到访中粮集团,双方进行了亲切的会谈,并就进口食品和电商贸易达成了共识,今后双方将展开更多深度合作,进一步丰富我买网的“海外直采”战略布局。

希中达成电商合作 我买网“海外直采”战略再下一城

今年是中希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基于两国长期良好的合作基础,一直以来,希腊政府同中粮集团及我买网也保持着良好关系。今年5月在中粮智慧农场举办的“全球美食狂欢节”活动中,希腊驻华大使和参赞同其他国家大使一道亲自为中国用户推介本国美食。此次希腊政府方面来访更加深了双方之间的友谊。

会面时,中粮方面向斯塔萨基思一行介绍了当前我买网在售的希腊产品。此次双方达成合作将极大丰富希腊产地直采食品种类,将更多希腊美食引进中国,充实我买网全球优质美食资源库。

据悉,此次是希腊政府首次同中国电商合作,希腊方面表示,选择中粮我买网作为第一家电商合作伙伴,是看中我买网在食品电商行业的领先地位和对食品安全的严格把控。作为国内生鲜电商领域的先行者,同时也是国内最大的垂直食品电商,我买网成立近7年来在食品安全领域不断发力,目前已建立全过程追溯体系,从源头把控食品安全,为电商平台食品安全确立了新标杆。此次合作内容广泛,涉及水果、酒类、橄榄油等多种希腊原产美食,双方相信未来合作前景广阔,对希腊经济复苏及中希双边贸易将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希中达成电商合作 我买网“海外直采”战略再下一城

此次合作也是中粮我买网助推国家供给侧改革的又一重要举措。目前,食品行业正面临转型和升级,今年政府两会工作报告指出要努力改善产品和服务供给,提升消费品品质。中粮集团响应国家政策推行多项举措助推供给侧改革,作为中粮集团旗下唯一的电商品牌,中粮我买网2015年成立了国内食品电商首家全球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心,并推出“我买标准”和“质量安全7C体系”,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产品和服务,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此次同希腊政府的合作将有利于拓宽中粮我买网进口食品的全球化布局,为国内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空间,全面助力供给侧改革政策。

近年来,借助中粮集团全球化的渠道优势,我买网不断强化食品产业链条的全球化布局,建立“海外直采”战略,同多国政府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目前中粮我买网海外直采国家已扩大至60多个,海外直采产品品类达3000多种,极大地丰富了国内用户选择海外食品的空间。

今年3月末,加拿大加中议会协会代表团一行对中粮集团进行了访问,就农业产品合作进行了交流。6月22日,澳大利亚驻华公使一行参观中粮我买网并就食品贸易、电子商务及跨境业务合作达成共识。作为国内食品电商领导品牌,我买网未来还会同更多国家政府开展深度合作,多维度丰富和实行“海外直采”战略,建立全球优质美食生态圈,将更多海外优质产品呈现给国内用户,推动中国同各国间的食品贸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