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届财经“网红”大赛第一季评比收官

作者:李晓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05 23:03:00

中新网北京7月5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首届财经“网红”大赛第一季评比4日收官,最终结果将于8日揭晓。

此次大赛由新浪财经、微博股票与“一直播”联合举办。大赛共有100多位参赛选手,根据选取的题材内容和个人从业资格证书分为投资明星组、财经“网红”组和“大V”外卡组。这些选手中既有国能中电董事长白云峰等企业家,也有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等知名财经分析人士,还有不少财经记者和财经节目编导。

按规则,参赛选手要通过“一直播”平台,以直播方式将其经验和知识分享给观众,并与观众进行实时互动。大赛将通过新浪财经网民投票、微博互动增量、“一直播”人气和评委评分四个维度的综合考量,决出最后的胜利者,最终结果将于7月8日在新浪财经官方网站上公布。

主办方称,专业财经知识可提高直播内容的专业性,将炒股、投资、理财融入直播可拉近与观众的距离。举办财经“网红”大赛可让更多人参与财经话题的探讨,同时也可推动直播平台和选手个人的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