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旭光电将亮石墨烯黑科技 电池产品刷“秒充”记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06 11:46:00

最近,一封来自液晶玻璃基板企业东旭光电的石墨烯新产品发布会邀请函在石墨烯大咖朋友圈疯传,世界首款石墨烯基锂离子技术产品即将于7月8日在北京钓鱼台发布问世。

邀请函显示,即将发布的新产品为世界首款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产品,是东旭光电石墨烯技术产业化落地的重要标志。据透露,除了邀请函显示的发布会流程安排,现场还将有多个产品相关的重磅信息发布。

此次发布会的主办方东旭光电是国内最早进军石墨烯领域的上市公司之一。早在2014年,东旭光电就与北理工携手打造“东旭光电石墨烯技术研究院”,就石墨烯新材料的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应用推广等方面展开合作。

随后公司相继成立了一系列石墨烯产业化和投融资平台,截止目前,形成了以“旭碳新材+碳源汇谷”为依托的产业化平台和以“东旭华清”为依托的投融资平台,“内生+外延”双轮驱动促推石墨烯产业化应用的突破。同时,东旭光电近期还通过建立四川德阳、海南海口、江苏泰州等多只石墨烯产业基金加速推进全国石墨烯产业布局。

现在,东旭光电已成为国内石墨烯产业发展的领军企业,旗下有多个项目处于中试阶段。其中,子公司碳源汇谷中试阶段生产的石墨烯/磷酸铁锂电池可满足10C条件下,6分钟内快速充放电,显著缩短电池的充放电、延长电池使用寿命,将对信息产业及电动汽车等新能源领域带来重大颠覆性影响。

邀请函阐述的新产品为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产品,或与上述产品有关。

东旭光电消息人士称,即将发布的石墨烯新产品不仅具有超强的性能特征,而且有望直接对接产业化生产,相关技术的产业应用前景也十分广阔,而具体详情只有等待发布会现场揭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