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曾流产女性性行为前吃阿司匹林有助生男孩

来源:环球网
2016-07-06 14:22:06

据韩联社7月6日报道,有研究结果显示,有流产经历的女性在性行为之前服用阿司匹林的话,生男孩的可能性会加大。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络版5日报道,美国国家儿童保健和人类发育研究所研究团队以有流产经历的1228名女性为对象,进行临床试验,研究团队将研究对象分为两组,在想要怀孕期间,分别持续服用少量的阿司匹林和胃药(叶酸)。

出生结果是,服用阿司匹林组的男孩出生率为31%,比另一组23%明显要高。阿司匹林组中,生男孩的女性出现了炎症减少的现象。

研究队表示,作为消炎镇痛剂的阿司匹林,有对生男孩造成影响的可能性。但是,这只对有流产经历的女性有用。没有流产经历而正常怀孕的女性,服用阿司匹林,对胎儿的性别不会造成影响。

也研究结果显示,阿司匹林对试图接受体外受精来怀孕的女性来说,怀孕成功率会更高。该研究结果已刊载在《临床研究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