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司令:期待中国今后继续参加环太联合军演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2016-07-06 14:24:55

美军司令:期待中国今后继续参加环太联合军演

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斯科特·斯威夫特当地时间7月5日在夏威夷珍珠港就由美国海军主办、26个国家参加的环太平洋联合军事演习召开记者会。斯威夫特表示,期待中国今后继续参加环太平洋联合军演。

日本共同社7月6日报道说,斯威夫特表示期待日本能在人道主义援助及救灾演习中“发挥强大的领导作用”。他称日本自卫队在日本“3·11”大地震等灾害中积累了经验,期待他们能在演习的指挥控制等方面发挥作用。

他还称第二次参加演习的中国的作用“将与时俱进”,期待中国今后继续参加演习。

环太平洋联合军演自1971年开始基本上每两年举行一次,今年为第25次。德国、意大利及丹麦等国家首次参演,今年的参演国家数量创下新高。演习时间为6月30日至8月4日。

日本海上自卫队第三护卫队群司令真锅浩司在记者会后就救灾演习对日本媒体称:“需要通过协调使众多国家能顺利开展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