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转系统回应:“类金融企业挂牌重启”系谣传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7-06 14:38:56

今日,中国证券网记者从股转系统内部相关权威人士处获得证实,相关媒体发布的“股转系统近期将重启类金融企业挂牌新三板”的相关消息系不实报道。

有报道称,从全国股转系统相关人士处获悉,股转系统正在制订类金融企业挂牌新三板的准入门槛及信息披露的指引文件,在相关程序履行完毕后将在七月底公开发布。报道同时指出挂牌标准将更有针对性,不再“一刀切”。该报道引来市场人士广泛关注,更有业内人士据此推断,挂牌准则公布后,37家等待中的类金融企业有望“起死回生”。

全国股转系统内部相关权威人士回应称,此消息为不实报道,并对记者表示希望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自去年12月类金融企业被监管层叫停挂牌新三板后,今年5月27日股转系统更是直接公开表示,对于其他具有金融属性的企业一律终止审查,至此有31家类金融企业处于待审查阶段、6家处于待挂牌阶段。(记者 郑培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