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盐津长提子 霉菌超标15倍

作者:马灿 来源:羊城晚报
2016-07-06 15:15:00

羊城晚报讯 记者马灿报道:昨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通告称,在近期组织抽检水果及其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饮料、薯类及膨化食品等4类食品449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44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其中,汕头一食品公司生产的盐津长提子,霉菌超标15倍。

据介绍,此次抽检水果及其制品19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占15.8%;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182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占1.1%;饮料109批次,薯类及膨化食品139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抽查样品中,标称汕头市动心食品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盐津长提子(果脯类葡萄蜜饯),霉菌检出值比标准规定高出15倍。

针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立即采取封存、下架、召回问题产品等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查处情况将于8月31日前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并向社会公布。

不合格产品黑名单:

汕头市动心食品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盐津长提子

广西南宁市庄家铺子食品有限公司分装的香草榄

腾冲县四馨坊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八珍杨梅

安徽省野娃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西瓜子(话梅味)

上海百味林实业有限公司嘉定分公司生产的五香豆

制表/刘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