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池百合子决定参选东京都知事 无论获推荐与否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2016-07-06 15:43:00

小池百合子决定参选东京都知事 无论获推荐与否

发布时间:2016-07-06 15:43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欢

【环球网报道 记者王欢】相关人士7月6日透露,日本自民党众议员、现年63岁的前防相小池百合子已基本决定,即使得不到自民党的推荐也将竞选东京都知事。预计小池将在当天下午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参选。

日本共同社7月6日报道说,由于日本自民党东京都支部联合会(都联)有意推举前总务相增田宽也,小池的参选可能将导致自民党阵营分裂。东京都知事选举将于14日发布公告,31日投计票。

日本自民党都联会长、经济再生担当相石原伸晃5日在与要求获得推荐的小池会谈后透露,将在参院选举结束后确定东京都知事候选人。

小池对此表示:“由于(选举的)筹备工作等原因,时间上可能过于紧张。”她同时称:“参选的想法不会改变。(放弃的)可能性很低。”

小池是东京10区选出的众议员。她于6月29日表明了竞选东京都知事的意向,因事先未与都联商量而招致都联干部的不满。东京都议会的自民党议员团已决定请求都联推举增田。

另一方面,日本民进党的都联正在就推举该党众议员、前防卫副大臣长岛昭久进行最终协调。民进党党首冈田克也6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不会和执政党推荐同一个候选人,要推举能给都政带来改变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