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岛和平宣言将引用奥巴马演说内容 吁废除核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06 16:24:00

广岛和平宣言将引用奥巴马演说内容 吁废除核武

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2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乘直升机抵达日本广岛和平纪念公园附近,展开对和平纪念公园的访问并献上花环。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广岛市政府本月6日召开会议,对市长松井一实将在8月6日核爆71周年纪念日和平纪念仪式上宣读的《和平宣言》内容进行最终讨论。会议就宣言中引用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广岛发表的演说达成了一致。

松井在会后向媒体表示:“奥巴马总统的演说与核爆受害者‘不能再让任何人经历这样(悲痛)的心情’的想法是相通的。”

他表示,访问广岛是表明消除核武器意愿的良机,“除奥巴马总统外,还将向全世界的领导人发出呼吁”。

据报道,此次会议采取闭门形式,于4月与6月先后召开过2次。曾与奥巴马交流的“日本核爆受害者团体协议会”的代表委员坪井直和专家等出席了当天的会议。

鉴于全球接连发生恐怖袭击,有与会者提出“由于价值观各不相同,如果加入不形成排他关系的视角,将能使从广岛发出的讯息更具普遍性”。

结合与会者的意见与要求,松井将于7月底8月初最终决定宣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