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当局:南半球冬季恶劣天气阻碍MH370搜寻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06 16:11:00

中新网7月6日电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ATSB)于当地时间6日公布消息称,由于持续受到恶劣天气影响,马航370客机水下搜索工作在过去8个星期里一直没有取得进展,搜索或将持续到南半球的春季或夏季。

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通报最新的搜索进展称,联合搜索队已经对南印度洋11万平方公里区域进行了搜索,仅剩下1平方公里区域尚未覆盖。

目前,马航客机的搜索进度严重受到南半球冬季恶劣天气拖累。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称,用来探测海底深裂缝的高敏感声呐设备只能在海上天气较为平静的春季和夏季使用。

澳大利亚当局称,受到恶劣天气影响,加之诸如设备故障和人员受伤等不可预见问题造成搜索延迟,全部12万平方公里区域的搜索工作要到冬季过后才能完成。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马航370航班客机失踪,机上载有239人。2015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该航班客机失事,并推定机上所有人员遇难。

马航客机失联后,共有26个国家陆续展开大规模搜救活动,但截止到目前,搜寻工作仍未有重大发现。